当前位置: 首页 > 平安校园 > 神池县大严备联校开展《学生用品质量安全进校园》活动

神池县大严备联校开展《学生用品质量安全进校园》活动

2021年10月20日 14:56:05 访问量:159 作者:杜廉洁

神池县大严备联校网讯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大严备联校《学生用品质量安全进校园》活动

 

为持续深入加强儿童和学生用品产品质量安全监管,按照市局办公室《关于开展2021年山西省“质量月”活动方案》要求,我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下,通过开展监督抽查、专项治理、执法稽查和宣传教育等方式,扎实开展了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工作。

一、 加强领导,强化落实。

为切实加强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的组织领导,

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,副校长为副组长,各班班主任负为成员的领导小组,制定并下发了《关于开展2021年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进校园的通知》明确了总体要求、工作措施、职责分工和工作要求。

二、强化抽查,严格执法。

(一)9月,小学、中学已陆续开学,学生用品开始热销。为向儿童和学生传授识别假劣学生文具的方法,切实提高师生们的安全意识,引导学生群体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和自我保护意识,教师给在校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知识课。

 

“同学们,文具是我们学习的好伙伴,但我们要学会正确使用。不要用嘴去含咬铅笔,因为铅笔表面的彩色漆里含有铅,误食后容易造成铅中毒”。课堂上,为迎合小学生的“口味”, 教师制作了卡通可爱的多媒体课件,通过播放科普动画片等形式,向师生们讲解识假辩假常识,宣传不合格儿童玩具和学生文具的危害,传授识别假劣儿童玩具和学生文具的方法,切实提高师生们的安全意识。这堂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知识课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反响,学生们纷纷表示,要抵制“三无”玩具和文具,远离“水晶泥”等含有毒有害物质和“牙签弩”等容易造成意外伤害的儿童玩具、假冒伪劣儿童玩具和文具。

同时,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开展了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,全面排查辖区内商场、超市、店铺,对涉及销售学生用品的文具店、专卖店、超市、批发部等商家,严厉查处销售假冒伪劣文具用品、“三无”学生用品等违法行为,守护好学生用品质量安全,让孩子们远离安全隐患,让孩子开心、家长安心、社会放心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编辑:杨丽婷
上一篇:没有了
下一篇:学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
评论区
罗浩月(2021/10/20 15:04:55)

已转发至忻州教育网

回复 支持[0] 反对[0]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神池县大严备学校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
联系地址:山西省忻州市神池县大严备联校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