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活动 > 宪法宣传日主题活动

宪法宣传日主题活动

2023年12月27日 11:49:18 访问量:30 作者:申艳花

 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,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,一切法律都是依据宪法制定的。202312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,也是第六个“宪法宣传周”。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的法治观念,建设平安和谐校园,大严备联校在1127日至124日开展了“宪法进学校”主题系列活动。

活动一:举行“宪法在我心中”主题国旗下演讲活动。学校利用升旗仪式,进行了国旗下演讲,倡议全体师生学习宪法知识,弘扬宪法精神,维护宪法权威,人人学宪法、讲宪法、争做宪法小卫士。

活动二:学校利用校园宣传栏、黑板报等宣传阵地,加强学校法治文化建设,深入开展形式多样、富有成效的法治教育宣传活动,在校园中营造知法、学法、用法的浓厚氛围。

活动三:升旗结束后,法治副校长向全校师生进行了宪法知识宣传讲座,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能从小事做起,学法、知法、懂法,做一个守法小公民。

活动四:学生们围绕“学宪法,讲宪法”这个主题,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法律小故事,使同学们懂得了要学法、知法、守法,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己。

活动五:组织各班开展学习“宪法在我心中”、“我是学法小公民”等法治主题班队活动,组织学生观看“宪法晨读”主会场活动,让每一位小学生弘扬宪法精神,厚植爱国主义情怀。

   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,大严备联校“宪法在我心中”的主题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,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、自觉遵守者、坚定捍卫者,也为青少年的法治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与动力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神池县大严备联校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23.12.5

编辑:杨丽婷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神池县大严备学校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
联系地址:山西省忻州市神池县大严备联校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