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心理健康 > 人的“八种”心理弱点

人的“八种”心理弱点

2014年10月26日 17:17:35 来源: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网 访问量:238

一、疑心病具有疑心病的人,总是虚构一些因果关系去解释别人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举止言谈。如有位妇女见到别人小声交谈,就认为是在议论她。

  二、争公平企求绝对公平的结果,总是抱怨对自己的不公平,嫉恨比自己强的人。
 
  三、应该论许多人的情绪被“应该论”所操纵。例如如果我对某人好,他就应该对我表示感谢,否则,就会郁郁寡欢。
 
  四、依赖癖有的人依赖异性,一旦离开,便无法支撑起自己的情感生活。摆脱这种情感陷阱的最好办法是要人格独立。
 
  五、寻赞许许多人把获得他人的赞许作为自己的一种强大的支配力量,其实质是:“不相信自己”。
 
  六、至善狂至善狂要求自己或别人的所作所为一定要十全十美,到头来,却使自己或别人变得无法接受。
 
  七、自封心具有自封心的人,总是借口秉性难易,不愿再改变自己,发展自己。其实是害怕约束自己,企求原谅自己。
 
  八、内疚狂过分的内疚是一种畸形责任感,就是主动承担本来不是自己的责任,这种心情自然是对身心极有害的。

编辑:杨俊
上一篇:没有了
下一篇:减轻心理压力的对策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神池县大严备学校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
联系地址:山西省忻州市神池县大严备联校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